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区举行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黄石文明网

  为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4月13日、14日,西塞山区第一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围绕“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4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宏伟为全体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朱宏伟指出,要提升政治能力,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真正提升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政治定力和政治执行力。

  朱宏伟要求,要提升发展能力,做事业进步的开路人。一方面正确把握发展与党建的关系,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另一方面要明确发展思路,整合发展资源,克服发展困难,维护社会稳定。

  朱宏伟要求,要提高服务能力,做党员群众的贴心人。要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建强服务队伍,完善服务格局,创新服务内容和载体,把服务作为自觉追求和基本职责,寓领导和管理于服务之中,通过服务贴近群众、团结群众、引导群众、赢得群众。

  朱宏伟要求,要提升统筹能力,做班子队伍的带头人。要摆正自身位置,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与班子成员之间的关系;要提高决策水平,深入调查研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决策程序,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要加强协调沟通,明确协调重点,把握协调时机,讲究协调方法;要及时调处矛盾,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

  最后,朱宏伟强调,提升廉洁能力,做一身正气的干净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严于自律,为一班人立好标杆;要乐于他律,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要敢于律他,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瑞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提高站位。一是政治站位,把握好三个“越来越”,即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越来越凸显,党建引领功能越来越强。二是工作站位,要统筹谋划、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突出创意和主题;要提升信心。当前西塞山区大抓党建的共识已经形成,基层党建基础不断夯实,必须树立抓好党建工作的信心;要提炼经验。在积极探索党建好的做法的同时,要注重认真研究、提炼系统性、发散性、辐射性的经验;要提控风险。在注重提控廉政风险的同时,要提控责任风险,全力对标、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将基层党组织书记责任全面落实到位。

  工业园区、各片区、区直部门、社区(村)的党组织书记和党务专干以及直属企业的党组织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区委书记朱宏伟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党课,这五种能力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