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4-13  来源:黄石文明网

  为加强生命健康教育,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学习自救互救技能,2017年4月11日上午,黄石市西塞山区红十字会在胡家湾红十字社区服务站开展了一期自救互救知识培训班,辖区近百名居民群众、社区红十字志愿者等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红十字会自救互救培训师资、湖北理工学院医学院胡敏讲师进行授课。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首先胡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脑出血、脑血栓、冠心病、心肌梗塞等疾病防治知识,随后重点讲述了徒手心肺复苏流程,现场与大家互动,最后利用人体模型指导群众现场操作,并为学员们进行答疑解惑,深受居民朋友们的喜爱。

  学员们纷纷表示,胡老师给我们上了非常精彩的一课,不仅丰富了学员自救互救知识,而且也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运用自己学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可以帮助身边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