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朱宏伟、周军参加人大代表团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6-12-17  来源:黄石文明网

  12月16日,出席西塞山区人大四届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各项工作报告,讨论酝酿各项候选人名单。除参加各自所在代表团讨论外,区委书记朱宏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军还来到其他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共同谋划西塞山区未来发展新蓝图。

  在黄思湾代表团,朱宏伟认真听取并记录了代表们所提的意见、建议,现场回应了代表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并充分肯定了代表们心系西塞山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的态度。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与区党代会报告一脉相承,是党代会精神的深化和落实,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是一个求真务实,充满了正能量和精气神的好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思路清晰、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安排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他本人完全赞同、高度认可。

  朱宏伟强调,要明确以工业经济为“火车头”,加速推进服务业发展的产业思路。一方面做强工业经济,在服务新冶钢加快发展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特钢及延伸加工产业。同时抓住政策机遇,加快模具钢产业的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做活第三产业,以服务实体经济、延伸产业链为着力点,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往园区集聚,以武商购物中心、环球保税商品为龙头,引进跨境电商平台,激发大上海商圈活力。

  针对黄思湾片区的未来发展,朱宏伟指出,黄思湾居民与新冶钢的归属感正逐渐消失,目前黄思湾片区要把现有企业闲置资源整合起来,抓住棚改机遇,大力打造黄思湾商业中心。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军、区委副书记严荣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瑞峰、区委常委、副区长曹树正等领导来到各代表团驻地看望人大代表,对大家的辛勤工作和为西塞山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亲切问候。

  周军说,代表们开会、讨论非常辛苦,在此致以衷心的感谢。代表们提的建议既有质量,又接地气,饱含着对西塞山区加快发展的美好憧憬,会议秘书组将进行认真的整理收集,不辜负代表们的信任和支持。同时,希望代表们积极履职尽责,一如既往地加强对政府的监督和支持,为建设“富强和美”西塞山区提供力量支撑。

  亲切的问候,诚挚的嘱托,让代表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更加认真参加讨论、选举,在今后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中建功立业,在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当骨干和排头兵,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集中精力答好对党和群众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