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政协西塞山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6-12-17  来源:黄石文明网

  12月16日下午,政协西塞山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王清池同志主持会议。大会应到委员160名,实到委员146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区政协西塞山区四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政协西塞山区四届一次关于三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政协西塞山区四届一次会议关于三届政协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西塞山区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新当选的政协主席董均林为大会致闭幕词。他说,本次会议是在全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西塞山区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区委书记朱宏伟同志代表区委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上一届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委员分组讨论期间,区委、区政府领导分别到各组听取委员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几天来,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工作职责,建诤言,献良策,就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就如何做好新一届政协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等政协各界的独特优势和无私担当。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既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求真的大会!

  董均林指出,在本次会议上,由于年龄和工作调整等原因,三届政协主席、部分常委和委员不再留任,但他们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将成为新一届政协常委会的宝贵财富,要向他们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董均林强调,未来五年是西塞山区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推进改革创新的攻坚期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区政协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精神与落实区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紧扣推进产业转型、改革创新、城市建管、生态环保和民生改善,发挥联系面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建设“富强和美”西塞山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董均林要求,各位委员,要始终牢记政协委员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时刻提醒自己“当委员为什么、干什么、留什么”,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履职尽责,改进工作作风,遵守政协章程,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履职水平,增强服务意识、自律意识。

  董均林号召,政协委员要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给予的厚爱和重托,在中共西塞山区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民主团结大旗,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务实重行,为建设“富强和美”西塞山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