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黄思湾片区机关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黄石文明网

  2016年11月25日下午,黄思湾片区组织开展“讲奉献 有作为”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讨论活动。活动由机关支部书记刘少平主持,片区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及片区“ 四办一所”工作人员参加。

  在通报到会人数、奏唱国歌及通报缴纳党费情况以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片区社事办干部汪鹏带领大家集体诵读了《党章》第六章《党的干部》、 党工委副书记周顺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第十二章“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片区党工委书记汪文再次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从严治党,不是一次活动,而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要学习 把握“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六个方面的要求,律己律人;要学习妥善解决党内迫切矛盾,正确对待当 前国内快速发展时期,尤其是经济转型过程中逐步凸显的各种矛盾;要学习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在民主生活会中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 评,自觉接受党内监督;要学习进一步明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内涵,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十二个关键词。

  随后,片区党工委委员蔡威、马家嘴社区书记刘燕及片区3名机关干部围绕“讲奉献 有作为”进行了学习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讲奉献 有作为”,就 是要把人民的利益作为最高利益,要甘于吃苦、不怕“吃亏”,把奉献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能仅仅停留在嘴上;要不忘初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转变工作 态度,对待群众有服务意识;要有担当精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严守底线,遵纪守法。

  最后,汪文书记强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落脚点最终要体现在“两学一做”的做字上,要认真落实完成“四讲四有”的收官学习;加强十八大六中全 会精神学习,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精髓;坚持搞好学习活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学习教育全覆 盖;结合当前创文创卫迎检工作,认真做好各项工作部署,及时对标整改到位,确保顺利达标过关。

  牧羊湖片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章菊花参加了观摩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