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积极防范应对灾害性天气

发布时间:2016-11-26  来源:黄石文明网

  11月22日,西塞山区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并下发通知,要求工业园区、各片区、各职能部门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区委书记朱宏伟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军委托,区委常委、副区长曹树正主持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安监局局长蔡大池传达了市委副书记杨军在全市应对近期寒潮天气紧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政府副区长张少庚明确了应对近期寒潮天气的责任分工,要求各级各部门完善细化防范灾害性天气的抢险救灾预案和应对措施。

  曹树正强调,要保住底线,确保“不倒一房一室,不垮一棚一圈,不死一人一畜,不发生一起较大以上的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一起抗灾救灾责任事故”;要找准风险点,针对交通、危房、病弱人群、人群密集场所等,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要抓好保障,以预防为主,全力做好救灾准备和困难群众生活安排;要履行职责,全面落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责任制,一旦发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要按照应急预案分工和责任制的要求,快速反应,积极稳妥地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西塞山工业园区、各片区、社区(村)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