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工匠”劳动竞赛全面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黄石文明网

  为弘扬“西塞工匠”精神,形成“学业务、练绝活、当能手、做工匠”良好劳动氛围,9月6日上午,“西塞工匠”劳动竞赛之钢材热处理技能大比武大会在湖北浩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热处理车间召开。

  区长张育英主持启动仪式,来自全市16家企业的48名参赛选手报名参加角逐。市、区领导和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参与和见证这一职工技能大比武庆典。其中,湖北浩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跃明首先致欢迎词,表达企业对这次比武的热切期盼和良好祝愿;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罗应中分别给湖北理工学院材料与冶金学院院长陈跃、湖北浩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学军、湖北新冶钢钢研所高工陈君颁发评委聘书; 陈跃代表评委组宣读竞赛实践操作方案,伍期江和陈君分别代表参赛选手和评委宣誓,全力确保大比武在阳光下操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

  区委书记朱宏伟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举办“西塞工匠”劳动竞赛之钢材热处理技能大比武,既是对“西塞工匠”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也是对职工技能水平的展示和检验。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以“西塞工匠”劳动竞赛系列技能大比武为契机,大力弘扬“工益求精,百炼成匠”的精神,以培养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人才为重点,把造就技能型人才与普遍提高职工技能水平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协助政府和企业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广泛开展技能大比武、技术交流和岗位练兵活动,认真搞好“西塞工匠”的评比表彰工作,大力塑造和宣传“西塞工匠”典型,努力营造尊重、重视和关心“西塞工匠”的良好社会氛围;广大职工要向“西塞工匠”楷模学习,认真学习科学文化技术知识,苦练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积极争当“西塞工匠”,努力成为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新型劳动者。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乔宣布:“西塞工匠”劳动竞赛之钢材热处理技能大比武开赛!他宏亮的声音,宣告着本次技能大比武正式开始,“西塞工匠”劳动竞赛全面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