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举行“四整建一提高”专项行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黄石文明网

  9月5日上午,西塞山区举行“四整建一提高”专项行动总结表彰大会。区长张育英主持会议,区委书记朱宏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朱宏伟指出,要认真总结整建工作成功经验,坚定抓好农村基层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他说,整建工作时间虽短,但成效很突出。一方面带来了好作风,引进了新理念,拓宽了新眼界;另一方面锻炼了队伍,融洽了干群关系,为下一步抓好农村基层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但还有许多深层次问题尚待解决,要再添举措、再加力度,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建成果,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和乡村治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朱宏伟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委班子、党支部班子的核心作用,始终把抓好农村基层党建作为首要任务;要转变发展理念,按照黄石城郊农村的特点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用新的理念重新审视产业布局,不搞一刀切;要完善乡村治理模式,以攻克难题为改革创新的着力点,强化党建工作创新。同时,区委区政府、各区直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河口和西塞地区重视和支持力度,上下一心,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力争重现河口镇昔日的辉煌。

  区长张育英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短板补起来,围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二是要把长效机制建起来,从建章立制入手,把规矩立起来;三是要把精气神提起来,新班子要有新气象,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提振精神状态,为把园区建设得更加美好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议还表彰了10名优秀驻村工作队员,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荣勇作总结报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波宣读表彰通报,驻新港村工作组成员、石龙头村党支部书记、驻风波港村工作组组长、区农林水利局局长、河口镇党委书记等作了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