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五水共治”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08-16  来源:黄石文明网

  8月14日上午,西塞山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五水共治”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区委书记朱宏伟要求,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从严治党的力度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动力,重点抓好项目建设、“五水共治”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关于项目建设,朱宏伟指出,当前我区正处于抓项目建设的重要机遇期,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新常态。一方面有层层递进意识,认真研究行业及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政策,抓好前期谋划,不断提高对上争取项目和资金的工作力度;另一方面,要成立重点项目指挥部和16个工作专班,实行专班专责、专职专权、专项考核,整合全区的资源力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关于“五水共治”,朱宏伟强调,我区是黄石市“五水共治”任务最为繁重的城区,要清醒认识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一方面做好“应急”,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省市委交办的88项重点问题抓好整改销号;另一方面要做好“谋远”,把“五水共治”当成一项长期工程来抓,将治理工作与全区发展规划有效结合,努力打造“水清岸绿、城水相融、人水相亲”的宜居宜业宜游新西塞。此外,要坚持高位推动,分级管理,强化落实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朱宏伟指出,当前我区依然存在“抓不紧”、“抓不牢”的问题,抓落实的工作措施和工作力度不够,可视化的工作不多。下一步,将重点开展“定学习次数、促认识到位,定谈话人次、促提醒到位,定问题消耗、促问责到位,定建章立制、促管理到位”为主要内容的“四定四到位”活动,努力实现“落实有程序、程序有控制、控制有标准”。针对干部管理,朱宏伟要求,要在明确纪律“高压线”的基础上,处理好干事与出事的问题,旗帜鲜明地保护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区长张育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下半年的几项重点工作是攻坚之战,要勇于担当、克服困难,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针对抓好几项重点工作他强调,“五水共治”核心是治污,关键是落实项目;对上争取项目扩大投资核心是项目策划,关键是前期推进力度;从严治党核心是落实主体责任,关键是严格追责问责,做到“真兑现”、“硬挂钩”。

  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荣勇宣读了《关于成立西塞山区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的通知》,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波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上争取暨扩大投资工作的通知》,副区长赵延忠宣读了《西塞山区落实“五长责任制”、推进“五水共治”三年行动计划》,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罡宣读通报了近期案件查处情况。

  区人大主任董均林,区政协主席褚兰新,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委组织部长何瑞峰,区委常委、武装部长尹胜利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