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08-16  来源:黄石文明网

  按照省市区委的统一部署,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已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8月12日上午,西塞山区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区人大主任董均林主持,区委书记朱宏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为提高培训质量,还特别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副主任王宇平进行授课。

  朱宏伟指出,区镇两级人大将集中进行换届选举,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全区各级党委、人大和有关方面,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切实加强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确保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针对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朱宏伟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政策要吃透,要深入系统地学习有关法律和政策,把政策吃透弄懂,掌握精神实质,严格按照政策办事;二是标准要把牢,要严格政治标准、道德标准和能力标准,坚持群众公认作为人选基本条件;三是纪律要严明,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纪律教育,加大监督力度,从严查处问责,真正以铁的纪律、铁的行动、铁的要求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四是责任要落实,各有关方面要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抓好统筹协调,严密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委精神贯彻落实。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瑞峰要求,要准确把握本次换届的新特点,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要求,确保选好选准人大代表;要严肃换届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随后,王宇平从换届选举的时间安排、工作任务、基本原则、机构设置、名额分配、选区划分和应重点把握的相关环节等几个方面,对镇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培训,大家对镇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依法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今年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民主、有序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区人大副主任王清池、王四凤、叶敏、魏敏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