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区人大专题调研我区扶持本土企业情况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黄石文明网

  7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主任会议,围绕扶持本土工业企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均林主持会议,全体副主任出席会议,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区人大各专工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赵延忠陪同调研。

  会议听取了区经信局局长田文胜所作的《关于扶持本土工业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详细了解了上半年我区工业发展概况和扶持企业情况,以及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下步打算。各主任会议成员围绕扶持企业发展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区政府副区长赵延忠要求,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的经济形势,及时梳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加大落实力度,推动和扶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一是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不断加快本土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二是以服务企业为抓手,帮助工业企业平稳较快发展。三是以资金支持为载体,推动企业融资多元化发展。

  董均林主任认为,区政府在当前宏观经济下行的形势下,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服务企业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是动员全区力量,高规格开展“双千”服务,解决了一大批企业的发展难题。二是出台政策措施,“真金白银”服务企业发展,争取市级扶持资金422万元,投入5000万元帮助企业争取2亿元“过桥”资金,并为10多家企业办理“助保贷”资金3970万元。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当前经济触底反弹、有喜有忧,既要坚定发展信心,又要增强忧患意识。一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切实增强扶持服务本土企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多措并举,有的放矢,积极推进“双千”服务企业活动。三是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力促工业经济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