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清河行动”守护一港碧水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

  24日上午,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来到下陆区张家湾社区,他们沿着东港两侧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港碧水。

  为加强下陆区河湖管理保护,构筑“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湖,下陆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和全体民间河湖巡查员开展了这次“清河行动、绿色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天气虽然寒冷,但志愿者们热情不减,沿河仔细拾捡垃圾,同时向周边居民进行环保宣传。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垃圾钳、垃圾袋清扫水体周边的果皮、纸屑、烟头、塑料袋等垃圾。通过2个多小时的劳动,志愿者们各个“满载而归”,河道也变得更加亮丽。

  “保护河湖不仅仅是响亮的口号,更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张家湾社区民间河湖长张炳良表示,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大家对河湖长制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保护水资源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接下来,大家一定会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继续保护水域环境。

  下陆区水利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正计划对东港张家湾段实施改造,完工后将呈现一个更加“洁亮美”的东港。(黄石日报 记者 汪涛 通讯员 陈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