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胜利社区开展“文明敲门”行动 采集文明创建“金点子”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

  “您好,您对创建文明城市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吗?”11月20日上午,下陆区胜利社区组织包保单位下沉党员、志愿者到辖区开展“文明敲门”行动。

  此次行动采取集中座谈与入户走访相结合,召集居民代表集中座谈,一方面介绍下陆区近几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及社区亮点特色工作,另一方面主动倾听居民代表对创文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并针对性地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解读宣传。居民代表们对下陆区的创文工作给予了肯定和好评,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入户调查期间,下沉党员和志愿者在收集建议和意见时,还向居民讲解了创文的意义和内容,号召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形成文明习惯,收获文明健康生活。

  本次“文明敲门”行动,收集居民对创文工作提出的金点子共30余条,社区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归纳分类梳理,并进行回访,切实提高居民对创文工作的支持率、参与率、满意率。(黄石日报 记者 汪涛 通讯员 袁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