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他们都是社区创文达人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

  创文路上,有你有我。在下陆区友谊社区,有一群这样的“创文达人”,他们不辞辛劳日夜奋斗在创文前线,谱写了一篇篇动人的乐章。

  徐细香是182小区居民,作为社区的居民代表,她以身作则带领小区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社区创文志愿服务。

  11月8日,在创文清洁行动中,徐细香不怕脏不怕累,弯腰掀起沟盖板,跳入沟内,徒手捡拾沟内垃圾。为清理楼道卫生,她不厌其烦地逐家进行劝导,督促居民尽快自行处理,并将无人认领的杂物一趟又一趟搬离楼道。

  徐细香是一位优秀的创文志愿者,她尽心尽力为居民办实事,及时化解居民矛盾纠纷,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意识。

  梅晚霞是友谊社区第三网格的网格员。她工作扎实,群众基础好,熟知网格基础数据,创文入户宣传得心应手。

  11月9日,在日常检查中,梅晚霞发现老集资楼小区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车充电不规范、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等安全隐患,她在现场立即连线相关单位人员整改,确保安全。

  对于铜春广场及老集资楼小区机动车违规占用公共用地乱停放问题,她积极协调城管、交警、街道等部门,让乱停车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今年以来,梅晚霞凭借多年的群众工作经验协调解决了各种矛盾纠纷30余起,妥当处置老集资楼小区楼上楼下因漏水、噪声等问题引起的邻里纠纷,为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助力。

  刘传荣是新集资楼小区党支部书记,也是该小区红色物业业委会主任。继任以来,他秉持着为业主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成为了居民信赖的“红色管家”。

  为给居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刘传荣每天有空就到小区转上一圈,哪里有垃圾、哪里有隐患,他都记在心里,及时带领业主委员会成员以及支部党员进行清理。看到小区垃圾桶破损严重,经常出现垃圾外溢情况,他申请更换大垃圾桶。小区里有的路灯损坏、有的亮度低,给居民夜间出行带来不便,他马上联系人修理,照亮了居民回家路。

  在他的努力下,小区环境日益改善,氛围日渐和谐。(黄石日报 记者 汪涛 通讯员 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