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老旧小区改造 扮靓幸福家园

发布时间:2021-11-03  来源:

  11月2日上午,记者走进下陆区康宁社区康宁园小区,几栋楼房正被脚手架包围,工人师傅们正站在脚手架上忙着粉刷墙面。

  康宁园老旧小区改造二期项目负责人孙总表示,此次改造一共涉及到5栋老楼房,均是2000年以前建设的房屋,改造内容涉及到空调外机规整、墙面粉刷、雨水管道更新、楼道栏杆除锈刷漆以及小区楼下花坛绿化等。

  “改造从9月份开始,将持续到12月份,5栋楼房将统一刷成矿冶红。改造完成后,小区的环境面貌将焕然一新。”同时为了方便居民,还将新建集中充电桩20多个,晾衣架60多组。

  2017年9月份以来,康宁社区先后实施了康宁幸福家园和广宁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涉及47栋房屋,居民两千余户。

  “康宁园一期改造时,先后建成了首善大舞台、篮球场,同时进行了雨污分流改造,并对14栋楼房的外立面进行粉刷。”康宁社区党委书记向权表示,这次康宁园二期改造,社区继续围绕“工业风”,墙体全部粉刷成“矿冶红”,体现十五冶家属区的特色和工业文化。

  向权还表示,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明显改善了居民们的居住条件,社区面貌为之一新,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提升,为建设美丽社区、宜居社区、首善社区奠定了基础,共同憧憬“春来赏花、夏来看绿、秋来品果、冬来观景”的幸福画卷。(东楚晚报 记者 汪涛 通讯员 武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