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童享阳光”助百名困境儿童圆梦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

  以慈善助力,伴阳光同行。10月24日上午,室外低温持续,市群艺馆一楼大厅却是一片火热景象。

  由市慈善总会、下陆区委宣传部(下陆区文明办)、市烟草专卖局联合主办的“知音同成 童享阳光”志愿服务活动暨捐赠仪式拉开帷幕,来自下陆区的25名困境儿童作为定向帮扶代表,现场接受捐赠。

  据悉,除下陆区25名困境儿童外,来自西塞山区的25名困境儿童、开发区·铁山区的50名困境儿童也得到了定向帮扶,项目帮扶标准为每人每年3000元,款项将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拨付。

  “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助养计划项目是由湖北省慈善总会联合各市(州)、县(市、区)会员单位共同发起实施,助力保障省内困境儿童生存、发展、安全权益的爱心项目。

  “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助养计划项目启动后,黄石市烟草专卖局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下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据市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副经理郭晓林介绍,该局计划从今年起每年投入20万元,帮助全市100名困境儿童,帮助他们圆“读书梦”,让孩子们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黄石日报 记者 陈子才 汪涛 通讯员 田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