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纸箱回收再利用 为绿色生活加把劲

发布时间:2021-10-24  来源:

  10月21日下午,下陆区阳光新干线内的菜鸟驿站里,一位女士拆开快递,拿出里面的物品,顺手就把快递箱扔进了门口的绿色回收箱。

  该菜鸟驿站放置绿色回收箱已有一年多,回收箱每天都能装满整整两大箱。驿站负责人方女士介绍:“这些纸箱也不是全部都能再次利用,只有没有破损和褶皱的纸箱才能重复使用。每天只能重复利用大概20个纸箱,其他不能用的基本都作废品回收了。”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不少菜鸟驿站都会将市民留下的快递纸箱回收再利用。杭州公馆内的菜鸟驿站虽然没有设置专用的绿色回收箱,但特地摆放了一个大纸箱用来回收快递包装盒。该驿站负责人张细河说,驿站不会要求市民留下快递纸箱,但很多居民收到快递后都主动将包装袋和纸箱留在驿站,“为了方便回收,特地摆放了这个纸箱。纸箱几乎天天都是爆满的状态,每天都要整理回收,每周都有废品回收的人特地上门回收破损的纸箱。每个月大概能卖100多元。”

  “纸箱分类回收、再次利用不仅能方便居民处理快递包装,减少经营成本,也能保护环境。”张细河说。(黄石日报 见习记者 曹阳 彭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