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手绘环保袋有创意更实用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

  为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倡议大家爱护地球,践行低碳生活,10月19日上午,箭楼下社区组织开展了以“拒塑行动·布袋DIY”为主题的绿色环保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游戏问答的方式,引导居民们思考“塑料袋、纸袋、真皮包、布袋”四类材质袋子的优劣势。

  “塑料购物袋是日常生活中的易耗品,由于过量使用及回收处理不到位等原因,会造成严重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工作人员介绍,环保袋的制作材料是能够被自然降解,且被降解时间不会太长,同时还能重复多次使用。

  随后,工作人员给居民分发了布袋,手绘老师拿着DIY材料为大家细致地讲述了制作的流程、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并准备了许多漂亮的图案。

  居民经过精挑细选,开始在帆布袋上进行手绘创意,用铅笔简单画好图案轮廓,然后兴致勃勃地给画稿上色。“自己动手绘制的布袋子,用上几百次不成问题,脏了洗洗就好,还能继续手绘图案,够时尚的。”居民李阿姨开心地说道。

  活动结束时,大家分享起了自己的环保“微”经历,并表示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到环保行动中,争做“环保卫士”。(黄石日报 记者 黄醒尘 通讯员 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