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文明实践扮靓社区风景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

  11日下午3时许,下陆区孔雀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书声琅琅,一句句优美的诗词令人不禁驻足聆听。“人烟寒橘柚,秋色老梧桐……”来自孔雀苑诗词协会的志愿者石安邦,正在讲解古代文人墨客经典诗句,带领社区居民一起感受中华传统诗词中的美好意境。

  这是一场由孔雀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传颂经典·古诗词公益讲座活动。一首首诗词在志愿者的解说下充满了画面感,台下众人跟随诵读,仿佛身临其境,回味无穷。“古诗词是珍贵的文化遗产,也是促进修身正己的鲜活教材,我们有义务把它继承和发扬下去。”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大力支持。

  当天下午,团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法制宣传公益讲座。讲座以《老年人权益保护法》为主要内容,告知老年人如何在生活中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现场互动交流反响热烈。

  当天下午5时许,一场老年人反诈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在康宁社区首善园广场举办。这是该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的一部分。

  本场反诈宣传旨在揭露各类诈骗犯罪的伎俩,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个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降低诈骗案件发案率,共同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

  “志愿红传递满满正能量,文明实践铸就城市风景。”下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陆姣兰表示,在社会各界力量的凝心聚力之下,下陆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正在逐渐实现常态化。(黄石日报 记者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