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下旬以来,中央、省、市委多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下陆区委组织部发出“工作提示”,要求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除紧急工作外,全员下沉包保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下陆区37个社区第一书记闻令而动,严格按照省委提出的疫情防控“快、狠、严、扩、足”要求,对社区各项数据进行核对梳理。全区5636名下沉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认领岗位任务,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严格标准,通过上门入户、电话问询等方式,开展返黄人员“地毯式”排查、疫苗接种和防疫政策宣传、健康防护知识普及等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社区安全防线。

  高昂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防疫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干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范,以身边实例带动和鼓舞更加广泛的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下陆区委组织部自8月7日起,在下陆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首善下陆”上,开辟了“党旗飘扬”宣传专栏,以“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在行动”为主题,连续发布文章进行宣传,截至13日,已发布6期。

  该专栏内容每期分为两部分,分别聚焦下陆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干部,对这些集体和个人的事迹进行总结与提炼,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专栏第一期宣传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下陆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以及3名优秀党员干部——周春(黄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铜花社区第一书记)、张文杰(团城山卫生服务中心医师)、孙冶波(杭州西路社区怡安花园物业经理)。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迅速响应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来抓。联合区卫健局、下陆消防救援大队,摸排了15家辖区内宾馆,挑选出6家作为隔离点,并向各宾馆酒店宣传防疫有关要求……”

  “铜花社区第一书记周春带领工作队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发动下沉党员干部,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知识,引导居民做到应接尽接,大力开展网格包保等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服务社区100多户困难家庭……”

  看似平凡琐碎的日常工作总结,体现出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立足岗位职能,坚持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疫情防控作贡献的决心与毅力。正是一个又一个这样的集体和个人,撑起了下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截至13日,该专栏已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6个、优秀党员干部14名。

  下陆区高度重视宣传引导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通过充分发挥区全媒体工作站职能,全面利用好市区两级各类媒体平台,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普及防疫知识、宣传抗疫部署。各街道(园区)、社区结合防疫宣传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横幅、音响、小喇叭、电子显示屏等贴近群众的方式,把新冠肺炎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知识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居民小区,打通疫情线下宣传“最后一公里”。8月份第一周内,各类媒体平台发布疫情防控信息30余条,发放防疫宣传单1万余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提升防护意识。(黄石日报 记者 王璐 通讯员 陈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