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区5千余名下沉党员投身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08-09  来源:

  “摸排到位,不漏一人。”7日晚,一群戴着“大塘社区志愿者”字样的“红袖章”们,从大塘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出发,迅速没入夜色,分散到小区内各个楼栋。

  这些“红袖章”是由黄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下陆区人大、新下陆街办以及大塘社区72名下沉党员干部组成。他们在大塘社区大党委的组织下开展地毯式扫楼行动,对自7月1日起所有市外返黄、预返黄和离黄的居民进行“回头看”,并对接东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动还未接种疫苗的居民及时接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日和8日,黄石日报社、下陆区民政局下沉党员冒着酷暑高温来到杭州西路社区,到宏维·山水明城、武夷花园小区沿街商铺门面发放《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根据省、市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要求,下陆区委组织部发出《工作提示》,要求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除紧急工作外全员下沉包保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下陆区37个社区第一书记闻令而动,严格按照省委提出的疫情防控“快、狠、严、扩、足”要求,对社区各项数据进行核对梳理,对下沉党员干部进行全面安排。全区5636名下沉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认领岗位任务,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严格标准,通过上门入户、电话问询等方式,开展返黄人员“地毯式”排查、疫苗接种和防疫政策宣传、健康防护知识普及等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黄石日报 记者 汪涛 通讯员 石欢欢 张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