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区加快推进项目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24  来源:

  21日,下陆区长乐山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曾湛涛冒雨来到400亩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工地,协调解决问题。作为项目包保人,他成了工地上的常客。“目前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一期厂房已经竣工,二期将于3月份开工,我们严格实行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表、紧盯任务书,一刻也不敢耽搁。”截至目前,长乐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已建成循环经济产业项目5个,在建项目4个,园区力争2021年循环经济产值突破100亿元,实现产业聚集、效益提高、环境改善的专业特色园区。

  以谋项目、抓项目、干项目、比项目为抓手,以等不及状态、以赛跑姿态,全面推进产业园区建设,下陆区成立临空跨境电商、循环经济和高端装备、东方大健康、城市更新文创、磁湖西高端商务等5个产业园建设指挥部,高位推进全区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深度融入全市“四区N园”战略定位。该区实行“五个一”包保,层层压实责任,建立竞赛比拼机制,采取航拍形式,对项目建设“晒图”亮成绩,通过举行项目拉练、集中开工等形式,调动起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拼搏劲头,营造善谋项目、力推项目的氛围。

  压实责任、掀起热潮,下陆区项目建设拿出靓丽成绩单:新开项目62个,计划投资238亿元。续建项目18个,计划投资94亿元。截至目前,实现竣工项目12个,占项目总数的11%。2020年全年,下陆区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73.96亿元,高于全市平均增速0.3个百分点,增速全市排名第一。新入库5000万元以上项目35个,完成市定目标的106%,新入库亿元以上项目14个,完成市定目标的200%。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共13个,投资目标任务19.4亿元,实际完成19.9亿元,完成率103%。

  该区将围绕六大产业园区,抓项目谋划推进,紧盯政策形势,抢抓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机遇,紧盯新基建、临空经济、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国际国内双循环等发展机遇再谋划储备一批项目,为下陆发展储备动力、积攒后劲。加快铜加工产业园建设和招商速度,加强铜产业链延伸培育;强力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打造成为下陆未来发展的强劲引擎;加快循环经济产业园落地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国家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示范园区。同时,加快团城山商贸格局打造、新老下陆城市更新等重点项目推进,为“十四五”规划期间项目建设赢得开门红。(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