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绿竹祠堂变身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

  昔日仅供居民办理红白喜事的老下陆社区下卫小区绿竹祠堂,如今经过一番改造,变成一个多功能的文化礼堂。

  下卫小区的绿竹祠堂,一直是小区居民办理红白喜事、祭祀先祖的地方,今年年初,祠堂失火,被烧得面目全非,后来居民们自筹资金,将祠堂进行了修葺。考虑到居民平日休闲活动需要场地,老下陆社区结合建设廉政宣传室工作,将该社区的廉政文化馆设在了这里。

  24日,记者走进这个文化礼堂,看到一楼仍保留着祠堂的原有样貌和功能,不同的是,加装了投影仪和闭路电视,既可以供居民学习廉政文化知识,也可以供居民跳广场舞时播放音乐,甚至还可以给居民们放电影。

  二楼的功能则更加丰富,有展示居民各类老物件的廉政文化展厅,还有廉政阅览室、书画室等,可以满足居民的多种文化娱乐需求。老下陆社区书记谈家兴表示,该礼堂经过一个多月改造,目前已经完工,下周一就可以对居民开放了。(东楚晚报记者 李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