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康宁社区“好人讲堂”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

  “因工作需要,30年里,我参加了河南牛铝、江西贵溪、德兴铜业基地和冶炼厂的建设……”11月28日下午,康宁社区“好人讲堂”首期讲座开讲了,社区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堂主”夏转运侃侃而谈,听众们听得津津有味。

  简朴无华的语言,生动感人的故事,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演讲结束,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之后大家通过互动问答,倾情交流,真情换言,更深地了解演讲人不平凡举动后面的感人事迹。

  “参与演讲的社区好人原本也是平凡的人、做着一些原本普通的事,但这些事在他们的坚持中升华了,成为了社会的风尚标杆。”党员代表邓宗近激动地说:“我们要以好人为榜样,做好人、做好事,回去后我还要把这些故事讲给我的孙儿听,学习这些身边好人优秀的品质。”

  居民代表邹阿姨说:“这个活动,对于我们社区开展的‘创文明社区,做文明居民’活动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听了社区好人的亲身经历,我们都要积极做善事,多帮助他人。”

  康宁社区负责人表示,举办社区“好人讲堂”,旨在通过邀请社区内的党员和居民代表,开展“每月一讲”专题讲座,讲述自己和身边好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进而弘扬正能量、培育新风尚。 (东楚晚报记者 汪涛 通讯员 徐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