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快板声声引共鸣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

  24日下午,温度稍低,但在下陆铜都社区却是另一番景象。

  “打竹板、听我言,我们上台来宣传,宣传党的十九大,宣传铜都大变迁……”清脆响亮的快板声起,快人快语,朗朗上口的说词与旋律,引来不少铜都社区居民驻足。

  已是满头鹤发的辛婆婆告诉记者,她是特意赶来观看的,台上打快板的都是自家社区的今梦艺术团的成员,有十几号人咧。

  记者顺势看去,在铜都社区铜草路上,搭上了两顶帐篷,棚子一边挤满了围观群众,帐篷前头的空地上,十余名快板手身穿队服,虽然天空中不时飘来细雨,但她们个个精神抖擞。

  台下指挥领头的是一位很有精神的爹爹,他叫徐青松,他说,他今年马上就七十岁了,这段快板是他连夜编的,唱词讲的是近年来社区发生的变迁,他是一口气写出来的,因为生活越变越好,有劲!

  此次宣讲活动是铜都社区党委书记陆合香提出组织的,活动特意选在雨小时进行,场边还有社区工作人员准备的菊花热茶。陆合香说,采取居民喜闻乐见的快板形式,进社区、进楼栋,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俗易懂,反响也很好。(东楚晚报记者 汪涛 见习记者 吴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