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区启动街道管理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2020-10-17  来源:

  15日下午,下陆区召开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动员大会,正式启动该区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将进一步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根据《黄石市下陆区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方案》,此次将更加明确街道职能定位,推动街道在城市基层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社会管理、矛盾化解等方面发挥枢纽作用,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来,转移到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上来,转移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上来。

  根据《方案》要求,各街道机关统一设置内设机构4个,分别是党政综合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和经济服务办公室。同时,街道将设立3个直属事业单位,分别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和综合执法中心。

  其中综合执法中心,将以街道城市管理执法机构为基础,整合现有站所、分局执法力量和资源,组件统一的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按照有关法律规定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在法定授权范围内以街道名义开展执法工作,并接受区有关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逐步实现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

  此次改革将涉及到下陆区团城山街道、新下陆街道、老下陆街道和东方山街道4个街道,全区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计划在2020年12月上旬基本完成。(东楚晚报记者 汪涛 见习记者 吴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