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区推进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

  下陆区正全面推进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全覆盖。截至目前,已有半数以上公共机构实施了垃圾分类。

  9月18日上午,下陆区垃圾分类办组织教育、医疗和科经等系统120余家单位130余人,在商务新区会议室举办了下陆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

  会前,向各单位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袋、宣传资料和《下陆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会上特邀武汉梦之蓝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垃圾分类专家张梦志授课,张梦志从当前垃圾分类新形势、目前成熟地区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和我们该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下陆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共机构除了辖区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外,还包括学校、医院、市场等,根据《下陆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今年全区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生活垃圾分类要实现全覆盖。目前辖区33家金融机构、17家医疗机构、12家通信运营商、60多家学校以及30多家党政机关已实现了垃圾分类,完成了进度的一半。(东楚晚报记者 汪涛 通讯员 石惠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