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助老小分队 传递敬老情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

  “我在柯尔山长大的,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老人是应该的,谁家里没个老人呢?”9月16日上午,卡尼造型的理发师卫剑笑着说。

  卫剑告诉记者,他还有一个身份,就是柯尔山社区助老小分队的志愿者,在店里帮人理发之余,还会进社区帮老人免费理发。

  9月10日是教师节,那天下着雨,卫剑和另一名理发师张家顺,还有社区工作人员、其他志愿者一起到熊家嘴和五房为老人们义务剪发。张家顺告诉记者,他也是土生土长的柯尔山人,社区老人多,而且平时多半很节俭,很多老人的头发又乱又长,所以趁这个机会,帮老人理理发。

  当天的义务剪发活动气氛很好,活动现场没有水源,居民们都回家把头发洗了打湿过来继续排队,理发师卫剑满脸的汗珠,一边给居民理发,一边开心地跟他们唠家常。其中湾子里最年长的占奶奶也过来排队了,她今年96岁了,眼不花,腿脚也灵活,看着热闹的场面,她一脸欣慰。张爹爹理完发后,摸着脑壳说,理得真不赖,舒服多了,笑得那叫一个灿烂。

  在下陆区柯尔山社区,像卫剑和张家顺这样的志愿者有12人,他们中有医生、有理发师、有教师……

  “我是一名志愿者,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中医师,很荣幸加入柯尔山社区这个助老平台,让我能为社区居民贡献一份力量。”妙春中医诊所的中医师柯常青如是说,柯常青也经常为社区老人义诊。柯常青说:“只要社区居民有需求,我们助老小分队随时上门服务。”

  柯尔山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助老小分队是今年8月12日成立的,像义诊义剪这样的活动在老年群体中很受欢迎,社区会继续做,持续关爱老人,传递敬老情。(东楚晚报记者 汪涛 见习记者 吴海峰 通讯员 胡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