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皮影小故事传递节约大道理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

  “妈妈走快点,节目要开始了!”听说皮影戏要开始了,张朝成小朋友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进场。3日上午,杭州东路社区联合悠贝亲子图书馆,将绘本《好饿的毛毛虫》搬上舞台,用皮影戏的方式呈现出来。

  故事从毛毛虫一周的食物入手,让孩子们发现毛毛虫吃多了会肚子疼,正常饮食就能恢复健康。亲子图书馆的星星老师用引人入胜的故事表演,潜移默化地告诉小朋友们不合理的饮食会引起不适,平时吃东西不贪多,不要浪费。听完故事,小朋友们还体验了操纵皮影的乐趣。

  不少家长看后纷纷表示,区别于平时的看绘本听故事,将故事以皮影戏的形式展现出来,更能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和参与感。“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孩子对民间传统艺术有初步的感受,更难能可贵的是,能从这样一个小小的故事里,让孩子们明白节约粮食的道理。”家长黄女士说。(黄石日报 见习记者 段愿 通讯员 黄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