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免费发放分类垃圾桶 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理念

发布时间:2020-08-12  来源:

  “这个垃圾桶真好,又好看又实用,以后丢垃圾的时候分类丢太方便了。”康宁园8栋的王阿姨说。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从我们自己做起,带动全家人和身边人一起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20栋的朱阿姨笑呵呵地说。

  8月11日下午3点,下陆区城管局联合康宁社区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分类垃圾桶,并及时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帮助辖区居民树立垃圾分类理念。

  “做饭过程中产生的菜叶垃圾以及残汤剩饭、瓜皮果屑这些就是厨余垃圾,我们要放到绿色垃圾桶里。”在分类垃圾桶发放现场,区城管局工作人员手拿一个分类垃圾桶,向社区居民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分类垃圾桶的使用方法。分类垃圾桶由一个灰色垃圾桶、一个绿色垃圾桶组成,垃圾桶上印有白色字体,标注了垃圾桶应该投放哪类垃圾。

  社区此次共发放分类垃圾桶120余个。下一步,社区将对剩余楼栋分批次将分类垃圾桶全部发放到位。

  康宁社区作为下陆区垃圾分类试点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社区成立了以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为引导员的工作小组,通过多渠道、多方式传播垃圾分类知识。还对引导员进行了专业知识培训,同时招募了一批社区志愿者参与日常垃圾分类投放引导。(东楚晚报记者 汪涛 通讯员 徐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