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环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11  来源:下陆区城管执法局

  近期,下陆区城管执法局召开城管系统创文工作推进会,动员城管、城维全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面对标提升,大干100天,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 

  下陆区城维公司迅速行动,深刻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推进措施,全力掀起城区环境卫生整治新高潮。在公厕保洁上,增加公厕保洁频次,安排专人对厕内较高的门窗、玻璃、照明设施进行擦拭,每天安排1台小型高压冲洗车对公厕进行冲刷;加强厕内立便、坐便及蹲位和周边地面的擦洗和消毒,减少公厕异味来源在设施维护上,重点排查排风扇、烘手机、洗手液等设施是否齐全,有无损坏;厕内外墙体瓷片是否有缺失现象等,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统计上报,限期整改。此外,在管辖的每座公厕内,在醒目位置张贴了爱护公共设施、文明如厕、禁止吸烟、节约用水等公益广告,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行走在下陆的街头,不时能看到一辆辆洒水车、洗扫车来回穿梭或者有三两环卫工人手牵水枪对路面、对果皮箱、对隔离带等位置进行冲洗的场景。下陆区城维公司在常态长效保洁基础上,同时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加密道路洗扫、洒水、喷雾作业频次,采取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确保路面整洁。 

  下陆区城维公司将从细微处着眼,在提升道路精细化清扫保洁、公厕服务化水平上下功夫,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严格对照创建测评标准,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