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出实招硬招推进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  来源:

  22日,下陆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对该区市场监管局、区科经局、铜都社区3家创文工作优秀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对4家创文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问责处理。

  “小区路灯亮了,环境美了。”铜花社区71岁居民刘在芹感叹。漫步小区广场内,只见绿树成荫、鲜花吐蕊,不少居民或悠闲散步,或围坐下棋,或在体育器材前挥汗如雨……小小的广场,一派热闹景象。

  铜花社区的改变,是下陆区深入推进创文工作带来变化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区压实创建责任,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创文工作。对主次干道实行领导包干、部门包保、干部负责的制度,全区33名副县级以上领导每人挂点1个社区,并就近包保一个路段。全员下沉包保社区、路段开展“找茬式”“点穴式”“挑刺式”创文,查找问题、对标整改。强化督查,采取“区域督办+行业督办”模式督办创文工作,上半年累计下发督办通报30期,交办各类问题1000余个。开展爱国卫生环境大整治行动,组织全区各部门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角,覆盖全区的“六个一”(开展一次大扫除、开展一次义务劳动、开展一次排查整治、开展一次全面清理、开展一次主题宣传、开展一次资料整理)活动。深入推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工作,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停车秩序整治行动以及文明出行交通路口志愿服务行动,全区社会秩序、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有了进一步提升。

  再加压力、再添措施。下陆区将继续通过创文日督察、周评比、月考核和创文红黑榜等方式,压紧压实各新区、社区、区直部门创建责任,一手抓硬件建设,着力推动人行天桥、道路刷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补齐硬件短板;一手抓软件建设,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 通讯员 查伟斌 叶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