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清理磁湖岸 共建文明城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

  “这次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真大啊,以后我也要积极协助社区做好日常保洁。”22日,看着清理干净的磁湖西岸,向家嘴居民张女士感慨地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磁湖西岸(桂林南路沿线)垃圾清运不及时,向家嘴湖边腐臭垃圾堆积尤为严重,对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自5月上旬以来,下陆区商务新区开展自查整改行动,全面吹响创文冲锋号。

  商务新区联合柯尔山社区,察看磁湖西岸沿线向家嘴、五房、熊家嘴3个自然湾,开展集中环境整治活动,发现首要问题是在桂林南路沿线经营许久的5处废品收购站。

  9日以来,商务新区城管队员和社区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下达关停通知书,并积极协调重新选址问题。16日,5家废品收购站被全部取缔,长期堆积的垃圾也被及时清理,共转运垃圾百余吨。

  同时,商务新区联合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干部带头、居民群众参与,深入向家嘴、五房、熊家嘴,清理乱堆乱放、打捞水面漂浮物、处理随意丢弃的共享单车……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磁湖西岸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清洁秀美的磁湖再次映入眼帘。(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 熊科香 通讯员 陶泽朗 吴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