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全力打造先行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

  “这个好,以后我就不用把家里的纸箱、废品都堆在阳台了!”18日,下陆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商务新区和第三方回收机构,在示范小区宏维·山水明城的智能垃圾回收设备点,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中午下班时间,陆续有小区居民从外回来,不少居民对“变废为宝”活动表示出兴趣,向工作人员学习如何分类生活垃圾。

  城管执法人员和大冶“爱回收”工作人员在投放点详细解说垃圾分类的意义,并对居民进行现场指导培训。下一步,第三方回收机构将安排工作人员担任引导员,查看小区居民准备投放的垃圾。如果发现问题,立即指正并帮助其重新分类。

  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科学性、系统性的工作,下陆区将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借助创文工作热度,打好坚实基础。通过进一步明晰各单位职责,理顺基层垃圾分类管理体制,强化管理和监督责任。全力打造生活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以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城市文明建设水平。(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 熊科香 通讯员 石惠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