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立足“实”字 做好“暖”字 筑牢防控和服务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

  “詹师傅,我来看看你。”22日一大早,下陆区老下陆社区副书记卫书正来到87岁独居老人詹爹爹家中。作为包保党员,疫情期间卫书正每天都会登门服务,雷打不动。

  该社区压实党员干部大包保责任,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联合党委在各小区成立党支部、楼栋成立党小组,273户、970人全部落实到人,包保到户。并对独居老人、残疾人、精神病人、留守儿童、散居特困、行动不便等6类特殊人群一对一落实帮扶措施。在全区大筛查入户率、大包保到位率抽查中,老下陆社区获得“双一百”。

  “您放心,我下午就把菜送过来。”江柏贵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党员丁志豪每隔两天,为老人买好菜后送上门。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老下陆社区设立3个基本生活物资集中配送点,实行分片服务,对特殊人员送服务上门。对特殊人群,还发放爱心物资礼包,截至目前,社区累计为低保户、困难群众等6类重点人群,点对点发放3100斤大米、1500斤蔬菜等物资。

  党员带头,冲在一线。居民刘强(化名)家里老人去世,骨灰火化后找不到车回,社区书记谈家兴开车帮其将老人骨灰接回小区。“第一书记”胡向东得知居民李绍昌家里的抗癌药快断了,第一时间为其解决了买药难题。在社区的组织发动下,在党员带动下,辖区居民纷纷参与到疫情防控中。(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 通讯员 何鹏 占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