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54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22  来源:

  20日,在中铝华中铜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一张张薄如纸片的铜箔,从生产线源源不断传送下来。“企业正在加速生产,最高日产量达到200吨以上。” 该公司副总经理戴伟说道。

  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在下陆各企业快速展开。 “企业在复工复产有任何困难和难题,我们第一时间解决。” 下陆区科技和经信局副局长刘家懋表示,下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服务工作组,为支持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特意联系蓝天救援队上门为企业进行消杀服务。

  截至目前,已经为十余家企业提供了消杀服务,包括大冶有色、人本轴承、大江环科、加柯环保等企业。

  “疫情发生以来,下陆区科经局等部门给了我们企业很大帮助,平均每三到五天来企业一次,做好相关问题的协调解决。”中铝华中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伟表示,1月底至2月初,该公司保持小规模生产,随后实行部分员工封闭驻厂管理。2月6日开始,该公司第一批货交货。企业在区科经局的帮助下迅速复工复产,现在产能已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3月13日达到211吨的历史新高。目前企业订单形势好,在线订单跟同行企业相比高20% 。预计3月份产能将达到5000吨以上,4月份将按照疫情之前的水平来计划生产。

  据了解,3月13日市防控指挥部通告发布后,下陆区当即组织企业申报复工,做到了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核查、当日批复,第一批复工企业当天就拿到了复工通知书。

  除了上门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外,还围绕企业产能恢复下功夫,积极帮助解决资金、用工、返岗、物流运输等难题。到目前为止,该区54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 通讯员 叶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