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活跃在社区的战“疫”人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

  “您好,请出示您的通行证和身份证。”守好卡口,把好阵地,这是下陆区老下陆社区每位守卡人每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每天晚上9点多,值守志愿者谈华兵从家里出发,准时来到还建楼卡口,开始夜班值守,他要从晚上10点值守到第二天早上6点。

  2月23日,根据大筛查的要求,社区再次全员上阵,成立4个工作队,挨家挨户上门排查。队员左可廷,是下沉社区的一名职工,他和三名队员,当天早上6点就出发,一个上午跑遍了责任区内的80多户居民。社区加班加点到深夜,用了一天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了273户970人的入户筛查、上报工作,无一错漏。

  “这是第三次入户筛查了,工作要比以前做得更细。”3月10日,社区按要求又组织了一次大筛查。社区干部卫书正带着队员在下卫小区“转悠”了一整天,午饭都没来得及吃。“不仅仅是测体温,还要了解大家目前的困难和诉求。”

  “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冷暖牵动着第一书记胡向东的心。他把群众的呼声和需求放在心上,解难题,办实事,暖民心,群众亲切地称他为“跑腿书记”。居民谭荣霞反映买菜难、买菜贵,胡向东上门了解情况,及时解决问题。

  “疫情期间,必须做好居民的服务工作。”社区居民任金莲是独居老人,包保责任人王细珍每天两次上次探望,测体温,询问生活情况。社区居民谈鹏是一个智力残疾人,每天白天父母上班不在家,中午没有热饭热菜吃,党员志愿者曹建国了解情况后把自己的盒饭送上门让给谈鹏吃。截至目前,社区累计为低保户、困难群众等6类重点人群,点对点发放3100斤大米、1500斤蔬菜等物资,全力做好各项生活保障。

  社区活跃着很多平凡的战“疫”人,他们是邻居、是党员、是网格员、是志愿者,他们守护着社区防疫最后一公里。(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