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织密防控网做实服务网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下陆区詹爱宇社区,是典型城中村,人员复杂,地域广,疫情防控压力极大。社区守牢守稳卡口阵地,织细织密防控网,做实做细服务网,全力筑起社区防控铁篱笆和安全墙。

  8日上午9时许,倪家湾北村卡口,值守人员董金鹏,对进出人员进行“检查”。他按照拦阻、查证、测温、登记、放行5个步骤,对进出人员人、证全方位“体检”,确认无误后予以放行。同一时间,湾子内,“第一书记”程文兵正带领检查组,走街串巷巡逻检查。在湾内一处空地,三、四名农家妇女,有的在晒衣服,有的在闲聊。程文兵当场对闲聊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几人很快回屋。

  社区迅速实行封闭管理,“第一书记”程文兵,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监督员,带领检查组,每天不打招呼,现场对各卡口进行抽查。社区成立街面巡逻队,对违规上街人员、菜农进行劝阻教育,情节严重者严肃处理。附近一企业员工违规购物,社区迅速通报给企业,企业对涉事员工作出停岗处理。

  社区先后开展3次大筛查,将外地返黄234人、武汉返黄16人,纳入重点群体管理。社区工作人员占国胜,每天早中晚收集、汇总包保重点人员体温,当好监测哨兵。社区工作人员程良国,被称为“社区120”,一天晚上10时,他接到包保户电话,称家里有人不舒服。他立即骑着摩托车赶到对方家里,所幸并无大碍。

  詹爱宇社区书记占世凯表示,社区对五保户、重残、重病等6类重点人员,落实专人包保,要求最低一日一见,一日一沟通,及时了解需求,解决困难。出门看病的人员,实行专人陪同对接,做好贴心服务。(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 通讯员 黄乐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