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青龙山社区:争当星级党支部和星级党员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

  2月6日起,1400多名党员志愿者陆续到下陆区青龙山社区报到,他们有的是夫妻携手,有的是一家三口齐上阵,在社区临时联合党委的统一领导部署下,到18个临时党支部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青龙山社区临时联合党委研究决定,在各临时党支部和“双报到”党员中开展党支部(党员)星级评定工作。党支部和党员均按照五个星级评定,这一举措大大激发了临时党支部和党员的积极性,各支部以及党员奋勇争先,不甘落后,争当星级党支部和星级党员。

  高涛是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一名党员干部,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双报到”。一天,青龙苑7栋2楼一住户打来请求消杀的电话。正在社区待命的高涛听到后,第一个站了起来。穿上防护服戴好口罩,高涛主动担负起该楼栋的病毒消杀工作。

  作为联合二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又兼着黄棉小区路口值守负责人,胡海涛顾念其他人辛苦,主动承担大部分夜班值守任务,已经连熬了多个通宵;卫生人才公寓临时党支部书记程筱燕亲自摸底并熟知小区全部150户家庭情况,带领血站和小区党员志愿者们“双报到”下沉到社区,值班值守入户调查,每天加班加点完成各项工作……

  宏维·山水明城是一个有着2300余户的大型小区,面积大、人口多、密度高,疫情防控、生活保障、秩序维护等任务复杂艰巨。小区临时党支部组织70名包保党员志愿者深入53栋楼2333余户逐一上门,排查4189人,实行每日询问、每日报告,支部每日收集汇总、动态上报,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我们社区有11045户22513人,这次上门登记在家的就有6627户19506人,是黄石市人口最多的社区之一,既有宏维·山水明城、半山丽岛等新小区,也有电厂小区、联合小区等老旧社区,还有自然湾和还建楼,点多面广,人员复杂,光靠我们十几个社区干部,压力非常大。”青龙山社区党委书记张浩说,“‘双报到’党员和志愿者来了之后,可以说给我们吃了定心丸。”(东楚晚报记者 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