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大学生“疫”往无前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

  “邓叔,您在后面推,我在前面拉 ,马上到饭点儿了,咱们快些把菜给大伙儿送去……”2月29日上午10时许,黄石怡康小区里的志愿者徐天天和邓文斌两人开足了“马力”,把刚从供应商那里代购来的一推车生活用品迅速地送往各家各户。

  11时24分,爬完2栋楼,终于把18户的物资全部分发到位。邓文斌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看着热得满脸通红的徐天天,心疼地说:“你这股做事的拼劲儿跟你爸爸真像,性格也一样,都是‘热心肠’的人。”

  今年25岁的徐天天是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三年级的一名学生党员,他的父亲徐卫文原来在国网黄石供电公司担任政工部主任,但是在2015年不幸患病离世。在得知社区防疫工作急需支援时,徐天天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他说,“小时候,我总是不理解,为什么父亲上班虽然离家那么近,还经常看不到他的人影儿,现在我懂了,他有他的责任,现在我要继续把他的路走下去。”

  从2月17日参加社区防疫工作以来,每天晚上整理摸排数据,白天在卡点值守、给住户派送物资已经成为徐天天这段时间来的常态。他经常在凌晨一两点,把第二天的工作全部安排妥当后才起身回家。在他的协助下,整个社区1680户2221人的信息得到了准确的分类。

  除了给社区帮忙,徐天天还主动请缨“承包”了怡康花园36户162人的代购、测温、摸排和值守工作。一天派送物资最少2次,测温1次,楼上楼下跑个不停。每当他把物资放在住户门口轻轻走开时,虽然隔着大门,但总能听到他们一句温暖的“谢谢”,这是徐天天最幸福的时刻。(黄石日报 记者 刘佳 通讯员 王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