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值守一线写下入党申请书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

  26日中午,下陆区杭州东路社区大染铺小区,值守人员张隆全准时给87岁的独居老人胡春莲送来了蔬菜。

  大染铺小区的一小部分,是杭州东路社区嵌在青龙山社区里的插花地,小区中的5栋楼房193户是杭州东路社区的“责任田”。异地散户、拆迁还建房、外来租户多……这5栋楼房的疫情防控面临“先天不足”的困难。

  5栋楼里面的453口人中,党员只有3名,小区值守也显得捉襟见肘。60多岁的小区老党员何善太站了出来,挑起了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的重担,率领仅有的2名党员每日为居民忙碌。

  从大年初一开始,张隆全第一时间参与到小区疫情防控中,每天忙碌着给居民体温测量、上门筛查、居民生活物资配送、药品代购。特别是对12户独居老人的生活,每天要3次上门测温,第一时间为老人提供生活物资采买和急需药品代购。何善太说,辛苦努力没有白费。至今这5栋楼房中,没有一例疑似及确诊病例,“零疫情”小区让大家更有了干劲。

  有了何善太等3位党员的带头,小区的年轻志愿者们也纷纷加入到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中,28岁的刘维美年前从上海回来后,一直在小区大门口值守,她和其他人一样,每天从早上6点半坚持工作到晚上9点之后;居民张长申是三丰智能员工,趁着厂里还未复工,他主动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贴心细致为居民服务。在他们的感染下,如今在杭州东路社区大染铺小区,活跃着一支10多名热心人的志愿者队伍。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国家公民,理应同党员一道奋战在一线,哪里有困难就到哪里去,请党组织考验我!”近日,张隆全、刘维美、张长申先后郑重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黄石日报 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