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对违规上街人员开“另类罚单”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

  “广大市民朋友,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通告精神,进一步减少人员外出感染风险……”24日上午9点多,下陆居民汪某在老下陆下卫路口朗读一份通告。

  “这是第一次,对你使用无效证件外出提出警告,为了你和家人的安全,以后要严格遵守公告的内容,一定要记住。”防疫纠察人员登记了汪某的姓名、住址等信息后,让他迅速回家。

  当天上午,在团城山武商量贩门口,外出的胡某被查。经过检查,胡某外出时所使用的《通行证明》使用人为“占某”,是她丈夫而非其本人的证明。纠察人员对胡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其学习通告。

  18日,下陆区发出《关于加强街面巡查管控的通告》,对上街未佩戴口罩、有小区出入证但外出从事与疫情防控工作无关活动、在街面上遛狗、闲逛等七种行为进行了规定,严格控制辖区居民没有必要的外出活动。19日,由下陆区委政法委牵头,成立了由公安、法院、检察院等相关部门参加的防疫纠察队,对辖区主次干道街面及商铺进行昼夜巡查,发现违规出行的居民立即予以训诫,并通报其所在单位,是党员干部的,报送纪检监察机关。对不听劝阻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理。

  截至24日中午,防疫纠察队共查处违规上街人员108人次,勒令关闭违规对个人营业的店铺60家(次),收缴违规使用的通行证11张,现场学习教育20人。该区对违规并教育劝阻过两次以上的12家店铺,采取强制关停措施并贴上封条,还取消了1家商户的定点配送资格。(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 通讯员 蔡翔 吴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