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白马山小区:“能人”齐上阵

发布时间:2020-02-23  来源:

  白马山小区位于下陆区团城山街道白马路上,该小区有13栋楼近4000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小区里的“大诗哥”“大表姐”“店小二”等人纷纷上阵,为防控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吕永超是白马山小区9栋的一户业主,是党员也是小区防疫志愿者,平常喜欢创作文章和诗词。今年57岁的他,在疫情期间除了值守也没停下写作的脚步,用他的一笔一划,记录下身边的动人瞬间。

  林莉今年55岁,住在白马山小区8栋,从事财务方面的工作。她发挥工作中的长处——制表。刚开始,小区进出人员逐个登记信息,费时又有交叉感染的风险。她使用电脑登记,减少了接触的方式,速度也快了起来,但随之而来的是年龄大的志愿者不会使用电脑。“大表姐”再次开动脑筋,迅速联系相关部门和单位,制作了一个登记程序,小区进出人员扫描二维码后,便可以录入健康信息,通过实行楼栋长线上管理信息,小区防疫负责人可随时对每户居民的健康、出入信息了如指掌。

  陶晓玲是9栋的一户居民,该楼栋有2个单元,40余户,100余人,所有家庭的采购信息都由陶晓玲来登记、对接。蔬菜、药品、日用品……十几个供货商的信息都要了解清楚,所有居民的采购需求都要登记准确,她笑称自己是楼栋的“店小二”。

  无论平日里在哪个岗位奔波,此刻他们都拥有了同一个身份:小区防疫工作人员。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把“防”做实,为“治”争取更多时间,使“控”取得最好效果是他们共同的信念。(东楚晚报记者 黄醒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