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孔雀苑的“110”

发布时间:2020-02-22  来源:

  下陆区孔雀苑小区有这么一位老爷子:每天他来到社区卡口,义务值守,碰到居民有事需要帮助,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老爷子名叫刘敬敏,70岁,是大冶有色丰山铜矿退休工人。防疫期间,他每天早上6时准时来到孔雀苑小区卡口,帮值守人员维持秩序,给进出的居民检测体温、做好记录。在小区全封闭管理期间,他耐心劝导想外出锻炼和闲逛的居民不要出门。

  “刘老爷子思想觉悟高,为人公道正派,在社区居民群众中很有声望。”孔雀苑社区书记占文杰说,刘老爷子的手机号被小区居民称为“孔雀苑的110”。 小区居民有什么闹心事、麻烦事、困难事,经常找刘老爷子帮忙。

  孔雀苑小区一女住户,一人带小孩,疫情期间没法出门,家中基本生活物资断供了,她打通了刘老爷子的手机,请他代为购买一些菜品。刘老爷子二话不说,给她买来了鸡蛋、菜薹、土豆等生活物资。小区居民陆新亮,家中电线短路,通过微信求助。得知情况后,刘老爷子通过“缘聚孔雀苑”微信群,联系到小区一电工,不到一个小时就帮陆新亮解决了问题。

  在刘老爷子的带动下,不少居民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目前,刘老爷子的志愿服务队已有25人。“社区干部太辛苦了,作为社区一员,我想帮一把。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嘛。”刘老爷子说。(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 通讯员 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