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居民一张口 志愿者来跑腿

发布时间:2020-02-22  来源:

  “小孩奶粉没有了”“ 老年人慢性病的药吃完了”……2月19日,居民小区全封闭管理第3天,下陆区大塘社区启动生活物资配送个性化服务模式,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

  “各方力量参与,志愿者对每个楼栋全覆盖。”大塘社区书记吴兰兰说,辖区11名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每名党员志愿承包了一栋楼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和日常管理工作。从2月4日开始,大塘社区就与小区内两大超市协商,开通了线上线下服务功能,超市近20名员工组成配送服务志愿者队伍。目前,社区有60多名志愿者,每1到2人包保一栋楼,为社区居民配送基本生活物资。

  “我每隔三天订购一次基本生活用品。社区在每个门栋张贴供货服务商联系信息,居民头天晚上通过微信或者电话下单,第二天上午志愿者就把菜送到楼下,很方便。”社区55岁的居民刘萍说道。

  大塘社区还发动药店、母婴店等一大批商家配送货,组件八个微信群。志愿者罗芬组建“药品需求”“母婴产品”两个微信群,已有90多位居民通过微信购了药。“我在家跟药商接洽,让他们配送过来,这样大家就不用出门了。”19日,一批降压药、酒精、口罩等送达,再由社区志愿者、楼栋网格员送到每位居民的手中。

  下陆区大塘社区党委书记吴兰兰表示,党建引领、志愿者参与、商户联动、居民配合,让大塘服务直通车开进了居民心里。(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 通讯员 郭莎莎 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