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网格志愿者生活物资配送忙

发布时间:2020-02-16  来源:

  近日,下陆老鹳庙社区干部直接在微信群@团结社区书记姚卫萍,商量在疫情防控期间,解决好村民“卖菜难”、居民“买菜难”问题。

  姚卫萍将“代购并送菜上门”的信息在团结社区各网格微信群一发布,迅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回应。

  “请帮我订购一些蔬菜。另外,我在家呆了好多天了不好下楼,麻烦你们把我家里的垃圾顺便带走。”72岁的独居老人张桂梅有两个儿子,一个是医生,一个是警察,疫情期间非常忙。当老人看到大家在“团结社区党建志愿者群”下单订菜后,想请社区帮忙。

  “您有什么事尽管在微信群里吩咐一声,我们的志愿者马上给您送菜来,顺便把垃圾带走。”姚卫萍回应道。

  13日上午,社区挂点单位市供销公司主任周晓达到团结社区报到,看到团结社区居民服务中心门口摆满了各种蔬菜,社区干部在不停地忙碌。

  社区干部告诉周晓达,这是社区给居民网上订购的新鲜蔬菜到了,必须在10:30之前,将菜送到居民家中。周晓达二话不说,加入到送菜的队伍。

  团结社区每天为辖区居民代购配送生活物资40余份,同时,还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士及弱势群体做好上门关怀工作。

  与团结社区 “菜农与居民供求对接”保障模式不同的是,铜花社区封闭管理小区,居民生活物资保障采取“居民在社区团购服务平台下订单、网络客服智能分住址处置、服务商分类打包配送到各小区卡口、网格员通知居民分批领取”四个步骤来完成。

  “社区每天为居民代购配送所有生活物资,多的时候210份,最少也有100份。”铜花社区书记马细群说,随着更多的居民熟悉代购操作流程,将会有更多人在家中完成每日物资采购。(东楚晚报记者 汪涛 通讯员 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