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不等不靠 老带青保家园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

  “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要在自身做好防护的同时,密切注意社区人员情况。”13日,在下陆区肖家铺社区新西南小区负责值守的程国富说。

  程国富介绍,原物业服务公司撤离新西南一期后,该小区由肖家铺社区代管。疫情发生后,社区人手不足,600户居民为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犯愁。

  “小区环境我们熟,我们来搭把手。”62岁的小区业委会主任程国富等9人向社区请愿,组建了一支“老龄”抗疫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全力投入小区防疫工作。

  1月23日,由程国富、石志辉等9名年过六旬的业主发挥余热,成立了小区“老龄义务抗疫队”,年龄最大的65岁。他们实施电梯和楼道消毒,在进出通道登记排查,进行防控宣传、体温测量、喷洒消毒、发放通行证等,实行了“楼栋长”制,每人承担1-2栋楼的防疫工作。看到身边的老年人都能无私地为保卫家园挺身而出,青年张隆山和小区近20名年轻居民深受感染,组建了一支青年抗疫队,与老龄抗疫队共同守护着大家的健康。多名居民深受感动,自发为小区防疫工作捐赠口罩400个、84消毒液100斤、捐赠爱心款1.3万余元。(东楚晚报记者 马南山 通讯员 刘峰 罗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