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社区牵线开“网上超市”让居民吃上新鲜菜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

  “感谢社区干部,有如此尽职尽责的社区家人们,我们有人关心、有人管,真有福气。”昨日,下陆铜花社区居民夏小玲在微信群里为社区干部点赞。

  近期,居家多日的小区居民外出采买的需求明显增加,铜花社区紧急协商对策,既要保证居民买到新鲜的菜品,又要降低小区居民的出入量,减少感染风险。经过联系,社区与润信批发市场商铺业主王海田达成合作约定,协商建立“网上超市”——铜花小区生活供应群,居民可以入群每天下订单支付;同时网上招募志愿者,专门登记居民订单信息,反馈给王海田。

  每天凌晨3点,王海田会将家家户户的菜配好装袋。分上午、下午两次送到小区大门外,再由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送到小区几个取菜点。这样既减少了居民外出的次数,降低了风险,又保证了小区居民的“菜篮子”供应,让居民吃上新鲜菜。对一些行动不便的居民,社区还会分别送到单元或家门口,方便他们拿取,保证他们不断供应。

  “我们要实实在在为居民解难题。”铜花社区书记马细群介绍,试行3天来,在小区已组建了3个供应群,1000多名居民在群里买菜。(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 通讯员 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