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关键时刻 党员干部冲在前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

  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下陆区党员干部冲在一线,争当防控先锋。这是一份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付出和奉献,铸就党员风范。一个个党员先锋,一面面旗帜,一块块党徽,在实干中站出来、立起来、亮起来。

  我们年轻党员多干点

  1月30日上午10时,一辆从武汉拖运物资的车辆疾驶而来,停在下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口。

  “防护物资到了。”在门口值守的年轻党员曾湛涛心里一喜。“你们快点卸货,我还要赶去下一个地方。”物流公司货车司机催促道。

  “来,我们快搬。”曾湛涛一声招呼,指挥部里的年轻人迅速聚拢过来。正在赶写材料的党员梅益民,停笔奔向一楼。办事回来的党员刘家懋,在门口停下脚步,加入搬运队伍。50箱货物,流水线式搬运,十多分钟后全部稳稳进了仓库。

  “我们是年轻党员,多干点。”几个人搬运完毕,回到各自岗位,又开始了新一轮忙碌。

  一篇《我的十二时辰》工作日志,近期在朋友圈刷屏。这篇日记的作者、主人公,是下陆区30岁的年轻预备党员朱海。

  “社区是防控第一线,我们必须把好关口,守好阵地。”上门查访外地回黄人员、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防护知识,作为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朱海一天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妻子刚生完孩子,他无法贴身照顾,只能中午抽空回家看一眼。

  “我将在实干中锤炼自己的党性,向优秀党员看齐。”朱海的一番话,掷地有声。

  肩上的担子要挑起来

  大年初一,本是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下陆区科经局局长张红莲却在去往仙桃的车上。

  “防护物资紧缺,请迅速解决。”1月25日下午3时许,张红莲接到指挥部电话,要求紧急采购防护物资。放下电话,张红莲迅速联系辖区商贸企业,寻找采购渠道和货源。

  “仙桃有货。”消息传来,她立马带人,直奔仙桃。夜晚寒风凛冽,货车没有空调,张红莲一行人冻得腿脚麻木。

  晚上9时,赶到仙桃。一连跑了当地3家生产企业,奔波了4个多小时,所需物资终于全部采购完毕。凌晨6时,首批1200套防护服、10多万只口罩顺利运抵黄石。

  “消毒物资缺乏。”1月29日,又一个告急消息传来,张红莲挨个和辖区企业联系。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与加科环保公司联系时,该企业表示有库存的次氯酸钙可以勾兑后作为消毒水使用。晚上8时许,1吨的消毒物资运抵下陆,搬运时,人手不够,她自己上阵,和同事一起咬着牙搬下一桶桶重达五十斤的消毒物资。

  “身为党员,关键时刻我必须挑起担子,做好上级交给我们的每一项任务。”这位老党员这样说道。

  关键时刻冲锋在前

  “请大家出门戴口罩,不要外出走亲戚,不聚餐。”1月31日早上8时许,像往常一样,下陆区铜花社区书记马细群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从腊月二十九以来,她扑在一线,几乎没休息过一天。“关键时刻,党员必须冲在前。”她说。

  1月29日零时,一个急促的电话将马细群叫醒。上级通知,有4名下陆居民因故滞留武汉,现被送回,要社区迅速派人将其接回。马细群急忙起身,赶到社区和值班人员汇合,赶往目的地,由于信息对接有误,一行人发现这4人分属下陆其他3个社区。“不管是不是我辖区的,既然来了,就要主动把工作做好。”接到人员后,马细群和同事一起将4人护送回家。凌晨4时,最后一人被顺利送回家中,来不及休息,马细群又返回办公室,一一和人员所在社区对接,提醒做好居家隔离防控。等一忙完,已经是凌晨5时了。早上8时,她又准时出现在办公室门口。

  这些忙碌的身影,还有很多:下陆大塘社区书记吴兰兰,他们夫妻俩全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她的丈夫是市内一家医院的呼吸科医生,因工作需要被抽调至发热门诊,而她则全身心扑在了社区工作上。孔雀苑社区书记占文杰,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她没有休息一天,连日的劳累,让她胃病犯了,她依然咬牙坚持在岗位上。

  一名名党员冲在一线,一个个党支部建在一线,奋战在下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个阵地。下陆区目前共有135个基层党组织、1205名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5支党员突击队,31个工作组,全力以赴,力量下沉,在治安防控、卫生环境整治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454名社区干部、网格员、机关在职党员投入到防控一线。(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 通讯员 谢忠方 陈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