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小喇叭”走街串巷宣讲文明

发布时间:2020-01-23  来源:

  “红灯停、相互让,来回平安有保障;红绿灯前微微笑,放慢脚步等几秒……”“铜都社区提醒各位居民:出门请关好门窗,注意防火防盗……”19日上午9点多,一阵阵响亮的声音传遍了下陆区铜都社区的背街小巷。这是佩戴红袖章、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在巡逻,他们一边在辖区内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一边用“小喇叭”将文明创建和平安创建的宣传传送到每位居民、商户的耳边。

  今年春节期间,铜都社区组织志愿者和治安巡逻员30余人志愿小分队,每天在8:30-9:30、14:30-15:30、18:30-19:30三个时间段,用小喇叭在小区、背街小巷及主次干道循环播放创文宣传、消防安全、禁鞭宣传口号。通过志愿者走街串巷宣讲文明,让居民耳濡目染,时刻将安全、文明牢记心中。

  “越是年关,大家越是容易放松警惕。我们这种‘小喇叭’宣传可能没有电视、手机宣传范围广、力度大,但胜在贴近居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告诉大家过个开心年,也要过个文明、安全年。”社区志愿者卢昌明说。

  “小喇叭虽然小,却发挥着大作用。”铜都社区党委书记陆合香表示,它为社区宣传工作开辟了一条新渠道,从居民日常生活出发,不仅提示居民注意用火用电等生活细节,还时刻提醒居民不要在楼道乱堆乱放,注意文明晾晒、文明出行,共同打造平安社区、和谐家园。(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 通讯员 徐畅)